close

抱歉因為扁桃腺發炎發燒晚了幾天才發表
一面生病吃藥一面熬夜做被身邊朋友罵得半死 T_T

這一話看標題應該也猜得出來走中國風
除了以水墨畫為視覺風格外
全部對話也刻意寫成文言文

不過因為只是改成文言文實在太無聊了
我就去翻遍古文觀止(這個我還特地買了一本)和世說新語找一些經典對話來使用

這些對話多半是血多國高中有念過的
不確定現在的課本還有沒有教
所以或許有些人會看不懂這一話也不一定?



歷經大學聯考兩次的血多對於這些課文還蠻不陌生的
所以找到可以安插進去的對話還蠻不困難
重點還是要運用得好笑

不過還是有些句子為了效果硬穿插進去
其實是狗屁不通的

例如老爸那時候說子非柴 焉知柴之苦 根本是胡說八道
女兒在抱怨的是賣火柴很辛苦
可是這種無厘頭我就覺得很好笑

另外這裡順便翻譯一下可能對有些人比較困難的句子

「風霜固所不論,乃先集其慘澹」
是說風和霜都還沒侵入進來 都已經可以感受到它的酷冷了

「彼蒼者天 曷其有極」
意思是:蒼天啊~~這種悲傷何時才會結束呢?

其他句子的翻譯請自行查閱國高中國文課本吧 :p


畫面上沒什麼好多說的 就是水墨畫
比較特別的是 其實我並不是乖乖的用宣紙畫 而是跟之前一樣用A4影印紙



理由是比較不會皺(之前試過用宣紙畫 成品皺巴巴的 掃描起來陰影一堆慘不忍睹)
畫紙比較白掃描也比較清楚

更惡劣的是仔細看上面照片 其實有些是用水彩筆不是毛筆
(像橘黃色光環 當然是用水彩顏料而不是國畫墨水啦 XD)

其實啊 身為美術老師的血多老爸小時後的確送我去給名師教過書法以及水墨畫
但我根本玩性太重沒好好學
導致現在不論是書法還是水墨畫都是醜不拉機慘不忍睹啊 T_T

老爸我對不起你~

啊對了 說到書法
那些橫書的字幕我寫好久啊
字醜固所不論 乃先寫了將近一個鐘頭
兩張半的A4 我感覺我好像是回到國小被罰寫的年代



好了
終於結束了書法惡夢

接下來要準備邁向最後一話了...沒錯 賣火柴小女孩的動畫已經接近尾聲
第十六話目標是這個月底完成
然後就是最終話!!

說到第十六話
大家都期待一話一比一話好笑 但是我並不是定位賣火柴小女孩為搞笑作品
像第六話的同人格鬥 第九話的3D 和第十三話的恐怖 (喔 當然還有MV)
基本上就不太有搞笑的成分

第十六話也是
它是一個第一到第十五話的remix 基本上並沒有任何梗或笑點可言

畫面上正如我在很久以前某一篇預告過的
我會用上這一年以來大家投稿的插畫(當然只能從幾百張的稿子選出二十來張使用)

那有人會問 那接下來插畫展怎麼辦?
還能繼續投稿嗎?

我只能很遺憾的宣布 插畫"有獎"徵稿要結束囉
不過別擔心 我還是繼續接受大家寄作品來
我也會繼續辦插畫展 到賣火柴小女孩作品整個結束
只是接下來投稿的作品 基本上就沒有獎品了 也不會有機會登上第十六話就是(這當然吧:P)

是的!
就是這樣

第十六話 The super remix
預計五月底跟大家見面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