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先參考 我將近一年前的這篇文章— Shadox恐同直男症概論
後來有幾個不認識的人看了這篇寫信到我信箱提出一些問題
我把回覆他們的信post出來作個補充

先強調一下 我完全不是相關領域的專家甚至學生
下面用詞使用的說得對和錯 全是我基於我那個理論的判斷
不是真正的學說結論 沒經過驗證和研究支持
真的被說服也不用全部當成對的聽 XD


> XDDD
> 多了一項觀點可以跟人家嘴砲 (疑?!)
> 你文章中說
> 為了繁衍後代(與生俱來被灌輸的責任感?不孝有三 無後為大?)
> 所以產生以"排斥"為手段 作為"吸引"女性的方法嘍?
> 而女同則不較被排擠
> 則是因為 她們被認定為屬於"被動"繁衍 而不是"主動"繁衍
> 所以只要等就是了 意即無責任...?
在此男性的排斥不是一個"判斷"而是一種生心理的"反應"
就像人天生應該會覺得苦的藥是不該入口該吐出來的
基本上這不是理智上有目的的判斷 而是生存的反應

個人認為直男生心理排斥同性戀 跟天生沒人愛吃藥一樣
是反應 勉強要說是判斷也算是潛意識未經教育的

而女同你說對了一半 生理上的確是有被動繁衍的傾向
但女同多半受心理影響比生理影響大
所以對於繁衍一事完全只是個人找出個人的方向和心態 沒有責任承擔輕重的影響
女同性戀基本上沒有繁衍的能力(可能有慾望)
所以沒什麼好等的 作一個T的還得背負更大社會壓力自己去找對象呢

> 後面舉拔腋毛來看
> 意思是指...
> 某人認定身邊的人都要看球賽
> 所以說某人這時候跟西裝筆挺的人聊天
> 是違和的! 會被人家笑!
> 這樣嗎?
不對不對 這邊跟西裝無關
西裝只是凸顯跟設計展的同性戀男作對照的差異
兩人一樣是西裝畢挺的gay受到的反應卻兩極
如果我這裡不用西裝
這例子會被質疑
"球場上的gay因為不是一位有相當身份地位的人才被排斥的吧"
"人本來就會對有錢有品味的人有比較正面的印象"

球場上有該反應是擔心會被人家笑沒錯
不過人家是笑有gay對異性戀的你示愛 跟他是否穿西裝無關

> 那...
> > 所以 異性戀去看同性戀電影
> > 就是付了錢 然後把自己帶入該角色
> > "享受"著親吻或愛撫同性得到歡娛的感受...
> > 而因為預設這個社會的人認同該行為
> > 所以你得表面上表現出"嗯嗯 好瀟灑的兩個牛仔"
> > 而不是 "更~~~~~~~精采的球賽還在後面~~~"
> 這邊我有一點不懂...
> 所以說會前去看同電影 是因為已經預設身邊的人都是來看的
> 所以會表現出"嗯嗯 好瀟灑的兩個牛仔"
> 避免被人家笑? 嗎?
經過教育 但不是打從心底可以大方接受的話是會這樣
(我是用自己的心態 我個人自認為很能大方跟gay相處 但還是有一點點天生的違和感)
(我剛到紐約跟一個gay當室友一年)

所謂沒經過教育 也可以說是沒有受到「已開發社會認同同性戀這觀念」的影響
雖然無可厚非 但是還是一種不成熟的表現
就像小學生喜歡笑人家男生愛女生 還有小孩明明生病很痛苦卻打死不吃藥一樣
還是得該透過教育(不一定指學校)讓他有比較符合社會期待的觀念較健康

當然就像是有人年紀大了還是打死不吃藥
或是念大學了還在笑男生愛女生一樣(讀者:沒有這種人吧!! XD)
經過教育了還在排斥gay在比較開明的社會是會被不認同的
你應該要乖乖忽略身體上的違和反應乖乖吃藥

"避免被人家笑"這樣說也沒錯
觀念本來就是同儕影響
在嘉義的民雄北港埠子或在韓國表現出無法接受的人比較多
但在台北紐約文化界還這樣 就是會讓人家覺得你不成熟 思想封閉
不尊重社會上跟你本質不同的人

畢竟我相信一個人和一票台客去看斷背山
和跟一票同人女去看斷背山
他的反應可能是兩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概是這樣
還有人說他的論文是同志議題的正當性以及同志婚姻
想跟我交換msn好好討論一下這個議題...

...饒了我吧 感謝您的愛戴 但我只是個喜歡唱高調的鳥寫手


對了
因為某龐大的黑暗勢力
下一篇blog開始
會是一連串約十篇的推書文

想看我「正常」文章的人
請拜託慫恿你朋友買我的書
更 我快被出版社逼瘋了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