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過期的哈利波特六閱後感
因為我最近才看完



書是Brian留在打工地方的
打工又累又無聊我就卯起來欲罷不能的看完了

台灣版書皮宣傳語寫說這是作者JK蘿莉最喜歡的一集
看完也發現這一集的確相當特別

說特別不說好看
因為這一集前半部份並沒有像前面幾集那麼多吸引人的新鮮玩意
這也當然了
因為校內有的沒有的奎地奇賽火盃考驗活米村郊遊啦舞會啦多半描述過了
所以重點變成在幾個小鬼的人際關係(愛情)和佛地魔的過去

這集後半段相當黑暗
(當然我盡可能不提到那個已經被該死的報章雜誌報導過的重要事件
免得還是有無辜的人中標)
(卡漫術語叫被"捏它")

這黑暗的部份我相信是蘿琳阿姨喜歡這部的原因

我相信不只她
很多目標讀者不是大人的作品原來應該沒有想探討那麼深刻的東西
但畢竟作者不是小孩 讀者也不會一直是小孩
所以會忍不住放一些大人才會放的調味料進去

最好的例子就是幽遊白書
後期富堅義博放進去的許多思考我想很多年輕的讀者一定跟我當年一樣震撼
那些探討的東西口味之重已經不是「妳殺了我爸爸所以我要殺你」這麼簡單了

哈六也一樣(什麼鳥縮寫:P)
父母親的仇恨 天狼星的仇恨 僅是導火線
一再的人際關係衝突 一再的朋友親人死傷 一再的信任與背叛
(混血王子的背叛 其實很類似第二集裡湯姆瑞斗的背叛)
都一直把哈利推向"黑暗原力"方向走去

我想
很多人應該也會跟我一樣忍不住猜哈利好像快壞掉了
仇恨充斥心中經常失控的他
搞不好下一集(也是蘿琳聲稱一定會是收尾的最後一集)會做出背叛所有讀者的決定

(親手用魔法殺死自己心愛的金妮或妙麗? 然後跟榮恩決鬥掉下岩漿?
 生命垂危必須穿上石內卜幫他準備的黑色維生系統盔甲?
 然後聲音混濁的跟妙麗肚子裡自己的小孩決鬥? XD)

啊...
石內卜...
這篇文章我本來打算大談石內卜的
因為我從一開始哈利的第一場奎地奇比賽被石內卜所救
我就一直認為他其實是好人
加上電影版他講話那種緩慢卻咬字出奇清楚的機車樣超屌
所以相當欣賞他 XD

雖然本書一開始那段證實他還是效忠佛地魔讓我有點震撼失望
但我心理還一直相信鄧不利多那麼相信他一定有好理由

不過 看到結局那樣應該可以想見我有多無奈
就像看到陳水扁貪污一樣的無奈

耶? 怎麼會扯到這邊來啊?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