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想法當然不是我第一個提出的
不過在電腦運算速度越來越接近人類大腦的這個世代
拿電腦來比喻人類是一件相當諷刺但有趣的事

把個人電腦拆開的話
可以拆成CPU 主機板 Ram 硬碟光碟機 螢幕 鍵盤滑鼠
外部裝置(印表機掃描器之類)等

基本上我要拿來做比喻的如下:

CPU: 大腦運算速度 handle思考完整性反應速度
Ram: 緩衝記憶體 大腦記憶暫存區 handle臨時記得的東西
硬碟: 腦容量 能記住的東西 忘掉的速度(壞軌導致資料遺失)
螢幕(或OS畫面): 外表 給別人的印象

其他的先不管

--------------------------------------------------------------------

先拿我自己做分析好了
Shadox人型電腦的配備分析如下:

CPU:普通 時快時慢 心情超好的時候比較快 緊張的時候嚴重變慢
Ram:不大 非常不穩定 可能一回頭就忘了剛剛交代的事
硬碟:頗小 經常有壞軌 低於5400轉 讀取久必要時有時候找不到資料
螢幕:稍高於平均 螢幕解析度天生是不高啦
   但我的OS介面算有在用心維護 給人印象還不錯

嗯...這麼差的規格
你們一定覺得我應該超沒自信才對 對吧?
(其實高中以前的我是相當沒自信的沒錯啦...)

錯! 我後來發現我有兩個配備相當自豪!

1.原廠軟體

我後來才發現我腦袋中根本天生有著幾套超屌的軟體!
(這跟電腦不同 無法移除 別人也無法複製使用)
所以我的創意 點子 還有思慮 口才都自認超乎常人!

即使礙於CPU 運算速度慢了一點
但從以前就一直有著相當高水準的奇怪創作品

:嗯嗯 對了
:人可以透過"教育"來安裝新軟體
:所以當然學歷高或者工作經驗豐富一定可以勝過原始創作才能的 :D


2.網路速度

這點啊 甚至比上一點重要!
我從大學開始人緣就相當好(可以說是透過軟體增加網路速度)
所以即使自己運算差硬碟爛 但可以快速從其他人/電腦尋求到幫助

這個能力無論在職場或生活上都相當重要
簡單說就是人光聰明絕對是不夠的
就像是3.0G以上的高級電腦不能上網一樣可惜

當然我得說我絕對不是市儈的為了人脈才交朋友的
但是我個性天生不喜歡得罪人且挺會欣賞別人優點又開朗幽默
所以...耶? 怎麼開始稱讚起自己了!? XD

:順便解說一下的話
:網路速度由外部頻寬 和 內部裝備(數據機/網路卡/軟體)決定

:住都市有參與組織的就屬於外部頻寬會較高(ADSL)
:熱心交友EQ高懂得避免跟人衝突的屬於內部裝備較好(好的上網軟體和網路卡)

以上就是大爺我對自己的臭屁 :P


那麼
接下來就用這種分析方法來沒禮貌評論一下本blog有在留言的常客吧 XD

--------------------------------------------------------------------

[Asuka]
螢幕解析度是不怎麼樣不過喇叭不錯 CPU中上速度 軟體有趣系統待升級
網路裝置連線狀況良好可惜頻寬不高

[Brian]
很努力的在安裝新軟體升級系統 網路速度不錯相當穩定這樣
硬碟裡面有裝不少不錯的東西 安裝的輔助他人運算軟體頗受歡迎 :D

[Kate]
螢幕解析度挺不錯 CPU Ram 硬碟 網路都相當快...不過...
妳腦中裝的軟體會不會太奇怪!!!

[KK]
螢幕解析度不高沒關係 不要把OS畫面搞那麼糟啦!
你的CPU Ram和硬碟都相當快很穩定 但網路卡經常斷線!!
請裝電扇常上散熱膏!

[餅]
螢幕解析度超高! CPU Ram 硬碟很快 網路更是非常順暢...
真要挑剔的話...滑鼠鍵盤有時候會當掉 發生的時候會有一點點困擾


對!
全是主觀判斷!
而且我不打算解釋上面那些東西是什麼意思 XD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