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不舒服的第十三話終於完成
我的整個週末也沒了...T_T

不好意思讓大家等那麼久
說禮拜五可以發表也食言了 T_T

先警告一下這一話與其他話完全不同 整片都很讓人不舒服
如果你比較不能看恐怖片 就不要點閱了



這一話花最多時間是在於繪圖和配音
畫圖的部分不用講
光看線條應該知道有多耗墨水 XD
(製作這一集的原稿我一共畫光了將近五支原子筆的水)

沒錯 分鏡風格上受了不少伊藤潤二的影響
不過小女孩驚慌的臉蛋
依然是煤圖一雄大師的影響比較多

然後
恐怖的音效花了我相當多時間蒐集和剪接
我一直覺得聲音在一個動畫的重要性某種程度高於畫面

如果音效不恐怖
這一話就不會成功
所以我除了畫面讓人不舒服以外 聲音也要讓人很不舒服

這次小女孩的配音對慧子的挑戰還挺高的
她必須要在沒有畫面的狀況下想像那種恐怖
真的很厲害



這邊對於之前有被嚇到而有不愉快觀看經驗的朋友說一句抱歉

這些都是很久前就規劃好的(後會接著的最後三話也是)
我心目中就是非有一話恐怖的不可

我也因為知道不能觸及過度噁心的題材
所以很多地方已經自我規制了

例如把某人頭被咬掉的部分用鏡頭隱藏掉了
(目前為止好像沒有人看出來他也是這個系列作的老角色喔?)
還有阿媽臉上小女孩身上的血液我也刻意不用紅色
然後我也刻意在片頭加註了警語

我知道每個人接受恐怖題材的程度不一樣
(從留言來看 說覺得好笑的人還是比較多吧 [沮喪~ XD ])

也許有人覺得片頭的警語不夠嚴重
可是我也不希望我先講了"這一話真的非常恐怖 會怕的人千萬不要看"
然後一堆人說"還好嘛 明明就不恐怖嘛 血多老王賣瓜"


上面這張圖是女孩頭痛瞬間閃過的紅線原稿
其實可以更不舒服 器官啦人體的 可是再OVER怕會觸犯法律 XD


好了
至於有人問到怎麼會在過年前製作這種恐怖作品


這要倒推到去年十月了

其實在原本的規劃中
十月應該就要把賣火柴小女孩的MV完成 (因為十月底滿一週年)
然後這一話是十一月底
正好是萬聖節前後發表

然後就是大家知道的...
我MV足足製作了兩個半月...十二月中才完成 XD
所以這一話就搞到現在...啊啊


OK
下一話是 "第十四話 Everybody Loves Sport"
預計在二月底以前完成
會是非常開朗的一話
怕恐怖片的人可以安心觀賞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