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
我前兩天完全不敢上來看留言 果然被罵得很慘 T_T

我可完全沒有偷懶啊
難得的四天端午連假我畫了三天啊~

本來計畫三十號完成然後最後一天出去大玩特玩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電腦算更有夠慢
睡了一覺起來圖還沒算完

於是連假最後一天也整個砸在這個動畫裡面 結果當天還是沒能搞定 真是對不起半夜等待的大家

--------------------------------------------------------------------------------------------------------

這一話正如我之前說的很特別
特別在於大概只有1/3的人看得到 XD

因為這是一個立體視覺動畫
看的方式是裸視法(不用配戴眼鏡或附加裝備)中的視線平行法 (視線交叉法就是鬥雞眼)

利用把眼光放遠的方式 讓兩眼分別看到些微角度不同的兩張圖 得到立體的感覺
(請參考我之前貼的高中時的立體圖塗鴉)
因此兩張圖中心點的距離必須小於雙眼距離

如果下面動畫你播放時
左右兩圖的距離超過大約九公分 請提高螢幕解析度到至少1024x768以上
不然應該看不到立體影片



有看到嗎?
沒看出來的請在片頭倒數的地方按暫停多練習幾次

還有!請參考本篇的留言21樓
那個方法非常好,容易成功且成像只有一個,推薦給大家!

如果你成功了
恭喜你!你是被神選上的人!其他的人全都是廢......費盡心思再試試看一定會成功的啦 (亂得罪人還轉很硬)




一兩年沒碰Maya了
花了太多時間在拆層算圖、計算格數、同步聲音、搞Dynamic particle
(馬的我只是下個雪 就非另外hardware render再composite回來不可)

我知道網路很多3D高手 
我之前同事也是一看到我用3D 就從建模一路ㄉㄧㄤ我到算圖 XD

哎喲
畢竟血多我本來就是走塗鴉風格啊
作業時間又很短
所以很多地方我都混過去了
我知道我的模建得很混、smooth的很差(不會用nerbs)、也偷懶沒拆UV、光亂打、角色動作簡單、paint weight很多破綻、也不會用mental ray renderman...

我知道我在3D領域很肉腳啦
拜託各位高手不要唸我 XD



我對這一話的節奏實在不是很滿意
花太多時間在3D效果了...

而且裸視法受限於雙眼距離 所以動畫寬度相當的窄
我蓋的一大堆背景幾乎都看不到

因此
我接下來不是做第十話
而是要做正常解析度無立體設計的第九話

畢竟應該有人沒辦法看到立體效果 或 懶得每次都在那邊失焦對焦吧...


基本上預定6/10做出來+發表
畢竟其實角色/動態/鏡頭都跟這支差不多只剩重新算圖 (內容一樣 不過最後會增加一些新的因素)
(其實這支中的大餐玩具本來應該是全3D 不過沒時間弄了)

但是這幾天看我電腦算圖的速度
不是很確定了

如果十號那天生不出來
就貼第三回的插畫展這樣

請大家繼續踴躍投稿喔



一樣
本篇歡迎轉貼但請附上作者和出處
不用特地留言跟我說沒關係

然後一樣如果喜歡這一話的話請推薦給朋友
順便按一下右下邊那個數字多看起來比較屌的鈕

先降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