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一首很扯的芭樂歌
一定是台灣歌曲創作史上最沒天良亂七八糟的一首創作

整個idea應該是從大二時聽到張惠妹的YOU MAKE ME FREE開始的吧
我很喜歡張惠妹但這首曲子的歌詞我當時越聽越火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是否懷疑過自己 越想越不太可能
(什麼事情不太可能!?)
現在開始你會相信 帶著夢去旅行
(相信帶著夢去旅行? 這根本不是一句話)
讓我看看你的瞳孔 正在排練的電影
(你要看他的瞳孔還是電影? 還是電影在他瞳孔?)
我聽見你的心房跳動 越靠近越大聲
(為什麼忽然扯到他心跳聲?)

YOU MAKE ME CRAZY
MAKE ME FEELING
有感覺就不累
(為什麼妳應該會累?)
你就是我的明星 讓聚光燈一路跟蹤
(這裡應該是講妳很欣賞他吧 然後忽然你們一起出名了?)
我們要擦亮眼睛捕捉流星
(因為他以前都讓機會流逝? )
一輩子都相信
(到底相信什麼鬼?求求你告訴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所以我當時就開始覺得歌好聽曲佔七成詞三成

另外我有了一個理論叫做「聽歌時大腦判斷對話時間軸誤差論」
就是歌詞各句之間在聽歌時是可以不相接的
因為大腦會立刻忽略剛聽完的上一句
甚至同一句裡會有只專注於正在聆聽的詞的效應

這個莫名其妙的理論在我開始聽周杰倫的歌時又更嚴重了
因為他很多歌我甚至在不知道歌詞是什麼鬼時就覺得很好聽了 XD

總之
我很早就想寫一首歌是歌詞完全無厘頭
不知道什麼鬼
但你沒看歌詞聽的話 會以為只是自己沒聽懂或聽錯的合理歌曲!

不信喔
就不要看下面的歌詞 聽一遍這首我的新歌—破解藥



以下是歌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破解藥 詞:Shadox 曲:shadox

打手時萬狗忘掉
妳街不講時圍繞
風乾後街景咆嘯
我過不去妳的最好

痛下心浪又未到
做不夠北極逃跑
感覺沒想知寂寥
我的感覺叫成驕傲

說釐清要想是我果不清你要
沒料到狂請要做無藥的說笑

當料小心虛求饒
沒過程情緒想飛
羚羊為信心沒救留夢失去了蹤影
等夠香十里一秒
看著夜隨風消失
夢糟透誰傷了我企鵝行為最結局

看過夜斂財愛情
再求饒落葉無效
本世紀最後悔的狂風刮下的陰影
乞憐初次的回憶
抱著我說躲不掉
沒結局你說我想轉身錯過妳的心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就這樣 看了歌詞很想翻桌吧?

後面有點刻意減少無厘頭的成份
比較有具體意義但一樣沒有文句合理性

另外我寫完錄完才發現副歌很像周杰倫的安靜
我無話可說因為受到他的歌影響很大

再次強調我知道我的歌喉不很好
耳朵受損見諒

洩洩縮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