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此打算介紹一下商周的何姑媽
何老大是我年底即將出版的那本書的選書顧問


大家偶爾會在我的暱稱看到我被編輯追殺的慘狀
我說的編輯就是指她

雖然她的頭銜是選書顧問 而我還有另外一位專職的編輯辜小姐
但我比較常被何老大恐嚇

好 不要以為我這篇會是一篇正正經經的傳記文
我只是大概介紹一下讓大家知道我在和多屌的人共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何穎怡
一位在自我介紹興趣欄把卡通和漫畫擺在人類學、中國古典文學、女性主義研究前面的星爺迷


(因當事人要求 本照片經專業處理)

曾任水晶唱片公司創意總監,台北之音「台北大耳朵」主持人
現任商周出版選書顧問,專職寫作與翻譯。
目前人與丈夫和女兒在溫哥華定居中。


認識何老大(大家都叫她何姑媽 早期我叫她何大姐還被她罵 XD)當然是因為拍賣會的事情

老大寫了一封mail給我說她打算把拍賣會出版成書 還加了我msn
我當時也以為只要把文字全給她 就可以沒事的準備收版稅 XD

後來在看到她搞出來的"我愛周星馳"才知道我錯大了
這女人對於自己經手的書完成度要求之大以及行銷手腕之高明完全跟一般網路小說出版社不一樣

在別人眼中只是另一本星爺迷的閒書
在它手裡變成一本厚厚的華麗文圖鑑
幫星爺配音的石班瑜 孫燕姿曾寶儀楊祐寧伍佰(XD) 功夫的演員群 李四端李慶安 甚至我當時的韓國室友
都被拉進去寫東西背書!

而她另一本相當有爭議的書「搖頭花」
她發起一個響叮噹部落格串連活動成功幫此書造勢
後來雖然引起了一串商業行銷介入地下文化的爭辯
但跟姑媽熟的人都知道 那是她對自己有興趣的文化的狂熱與認真

就像她一面在msn上盯我趕稿罵我不要浪費時間弄東弄西 卻一聊起電影就停不下來
說了七八次「我要去煮飯」「我要去躺一下」
但還是熱血沸騰的不斷推薦和批評我喜歡不喜歡聽過沒聽過的電影一樣

其實關於姑媽我還有不少有意思的東西可以寫
只是我最近實在沒時間把一些有趣的資料與對話整理出來

不過話說前兩天我還為了寫這篇去網路找資料
試圖拜讀她的"從成吉思汗到荷麥 淺談蒙古與吐瓦的雙聲唱法"
只是當我把文章列印出來 才看了半頁
就發現乖乖回書桌趕稿畫插畫變成一件開心有趣的事 XD

總之
先隨手寫到這邊

不滿意我的隨性介紹的人
可以去google一下"何穎怡" 或 "商周姑媽"
相信也會跟我一樣發現這個害我最近不敢也沒空上msn的魔女大姐的名氣有多屌!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