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要介紹我修的Support Elective
基本上以軟體的應用教學為主

像做動畫常用的After Effects或做3D用的Maya
(非動畫領域的可以修網頁軟體或寫程式軟體之類的)

學生選擇每學期平均六學分的輔助課程
來讓自己能具備做出自己Major(主修)或Thesis(論文)的能力

Well 基本上這比較像是一般人"認為"該來美國學回去的
不過其實這些東西台灣多半也學得到

當然啦 該修的我都修了
另外我特別去修了一個比較有趣跟我主修完全無關的東西
待會會特別介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兩年來共修了以下課程
Digital Motion(2)影片特效
Digital Motion(3)影片特效
Maya_modeling 3D建模
Maya_particle 3D分子特效
Sound Design聲效設計
Physical Computing電路架構?(自己翻的)


前五個我就大致帶過了
看過本blog "<1/23>暗黑導演蘭堂血多" 的人以下的連結大部分不用點了

[Digital Motion]
用After Effects做圖片動態 合成 調色 特效等
我就放放作業連結了事啦

Digital Motion(2)的老師Jun Sassa是個美感很強的日本人
不過不是粉好相處

(點圖可看作業影片)

Digital Motion(3)的老師James Deen Conklin是個很high的美國人
上課會自顧自的唱起歌來

(點圖可看作業影片)


[Maya]
專業3D動畫軟體 我在台灣學過ShadeR5 不過這一套專業粉多
很多遊戲公司都在用
一學期多半只有一個project比較完整

我的第一個Maya作業 小豬進馬桶
老師Robert是個相當好相處的人 也是Parsons畢業的

(點圖看作業影片)


第一學期的final project
主題訂聖誕節是因為可以順便當聖誕卡寄給台灣朋友

(點圖看作業影片)


第二學期的老師 叫Juao啥的
標準很高 態度嚴苛 不過這樣學到的東西比較嚴謹是真的
這project我花的時間完全比我那學期花在論文上的還多

(點圖看作業影片)


[Sound Design]
用一套叫Protool的軟體 錄製擷取製作調整音效
期中project:Bug Father是個虛構的電影trailer
配音的女生就是上一篇那個電梯影片的主播Rainne




而期末作業完全超過老師要求的
我找了SVA朋友和哥大學妹在學校附近公園拍了一部白痴短片
是用protool做音效沒錯


(點圖看作業影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嗯嗯
再來是比較特別的課 Physical Computing
我們購買昂貴的晶片(80塊美金)然後接上排線
用電腦寫程式透過晶片控制LED(二極體燈泡?)speaker(蜂鳴器)
Flash code(Flash程式碼)sensor(感應器?)motor(機械...啊~我受夠自己翻譯東西了)

這本來是主修Installation裝置藝術的人修的
但我覺得太有趣了便跑去修了

接接拔拔一堆電線
還自己焊接排線 寫程式驅動裝置 真是又累又有趣

以下是三個我在這門課的自訂project



這個作業要求用按鈕控制燈和聲音
我的裝置叫[Fortune Determinator]
按鈕後他會隨機亮其中一燈 紅的表示好運(或要預測的事會成功) 黃的表負面
然後用單音小喇叭放積極和負面的短音樂



這個叫[crazy VJ]
使用者可以像DJ轉唱片一樣
轉裝置上的CD片控制電腦裡面的flash影片播放快轉倒轉!
不過因為排線傳輸頻率關係會跳格就是


最後是期末作業

[Self-descontruction Device!]
我想做一個自爆裝置! 會倒數會發警報會有爆炸效果!

所以我買了消防箱那種警燈
掌機的振動包用程式引發振動
甚至買了一台Mp3 player拆開 裝上小喇叭用來播放倒數警告聲音!
"This building is going to explode in 10 seconds..."

這個做到我快瘋掉 因為遇到紐約大罷工還在發表前一天跑到辰辰家趕工
本來要做金屬殼超炫外表的 不過最後只是遜遜的紙板這樣


最後附上presention的影片好了
http://a.parsons.edu/~spyang/video/phy_com_pres.wmv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