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來紐約的第三年了
這三年之間有三樣"昂貴"的東西我竟平均一年換一次


第一樣是住所

也許我打從心底從來不認為這是我會待一輩子的地方
所以我要趁還在紐約時大口吸紐約空氣 大口吞進紐約的模樣

其中一個積極作法就是不顧一切住在不同地方

[小知識]紐約市分成五個區 曼哈頓島 皇后區 布魯克林區 布朗士區 史泰頓島
西邊就是紐澤西州

我剛來的時候是住在學校宿舍 位在曼哈頓南邊的William street


右邊拍於宿舍對面過條街的廣場 現在應該已經蓋大樓了

宿舍離華爾街很近
一個房間三個人住 一個人還要將近九百塊一個月


兩個月的語言課程結束後
我跟一堆台灣同學都無法抵抗河景魅力
搬到紐澤西的Newport去


33樓高 窗戶每天可以看到超美的曼哈頓夜景!
(右邊是窗戶看出的自拍景色)
我的第一年就在這個大樓新河景美 一樓有警衛有投幣洗衣機的"高級住宅"
在紐約這樣一個月750真的不算貴


第二年
當大部分朋友還開心的在Newport住著
我硬下決心搬到Queens


一來房租便宜520還包水電 二來我對那個地方真的毫無概念
完全更換生活環境讓我覺得非常新鮮新奇
往北印度西班牙餐廳林立 往東中國泰國餐廳一堆
房東台灣人 兩大中國人超市在附近 自己煮東西也變成再方便不過


第三年
坦白說我真的很捨不得便宜舒適還自己亂裝潢一通過的Queens
但又在生物遷移的本能下渴望住在不同的陌生環境
於是百般尋覓下我終於成功搬到現在住的布魯克林bushwick


紅色框是我的房間 650包水電(連冷氣都包!)
住家附近全是中南美洲人 餐廳雜貨店全講西班牙話


第四年?
哈 雖然我不覺得我會在紐約住到第四年
但有的話 搞不好我真的會發神經搬到超北邊的布朗士或超南邊必須坐船的史泰頓島

順便統計一下
曼哈頓學校宿舍
紐澤西Newport
皇后區Elmhurst
布魯克林Bushwick
租金
900(包水電)
750加水電
520(包水電)
650(包水電)
大小
約3x7 feet
約9x12 feet
10x14 feet
11.5x14 feet
交通
到學校15分
到學校15分
到學校20分
到學校25分


下一篇講另外兩樣一年換一次的東西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