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連續趕了兩禮拜稿
太多人問了
總不能連自己的blog都隻字不提

不過因為這本書跟我的前途 生涯規劃 設計領域啥都無關
而且觀眾(基本上)又是小鬼
所以我其實不喜歡跟身邊朋友詳細解釋

總之
事情要從三年前說起

當時我辭掉一家叫「億起飛數位設計」的插畫管理工作
一面接案 一面自己練軟體技術

那時候電視上有個「唐先生賣蟠龍花瓶」的ebay廣告超熱門
我玩著我唯一會的3D軟體叫ShadeR5
一直興起就決定做一個簡單的3D花瓶拿去網路上拍賣
還訂了一個1,850,000的無厘頭起標價



後來反正大家也知道這是惡搞
一堆人亂標價
還上來亂問問題 到拍賣第三天問題就突破兩百題標價衝到頂點999,999,999了

我那時候閒著也是閒者
就每天撥一到兩個小時專心回答
因為回答得很好笑造成網址大量轉寄

最後拍賣在第四天被Yahoo中止取消(原因似乎是因為有人檢舉)
但問題已經爆增到八百多題
而我也給它回到兩百五十三題

這件事喧騰一時
紅到一堆朋友都知道卻不肯定是我幹的跑來質問我

過了一年多 我人已經在紐約一個月了
忽然商周出版社的一位選書顧問寫mail問我是不是該拍賣作者
(何穎怡 人稱何姑媽 我後來發現她在音樂界出版界都非常有名 不信可以去google一下)
然後告訴我她想請我把八百五十題全回答完 然後把這個拍賣出版成書

哇咧!
我跟她講 雖然我對我的搞笑文筆非常有自信 但畢竟這是一年前的老東西
裡面很多流行的詞語 資訊 都已經過時
老實講我覺得根本不會賣

她竟跟我說: 你是作者 我是出版社
你只管寫 會不會賣我會想辦法 我手上沒有不賣的書
(.........^_^;)

於是呢 我接下來的半個寒假
五分之一個暑假都在回答那該死的八百五十題!
(裡面有大量白爛無厘頭甚是無意義的鬼問題)

去年我回得煩了 還疑惑問她有很確定要出嗎 因為我很怕白寫
她便寄了合約要我簽
明訂今年七月底截稿

對 根本過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兩個禮拜苦於趕稿的原因

再補充一下
首先是書名「暗黑拍賣王」只是暫定
然後對於書的內容她共要求我做三樣東西
(一)回答完問與答850題
(二)針對問答內容中大量年輕人卡漫人的流行用語以及作品相關專有名詞做註釋
(三)畫插圖

其實(一)我早在去年就完成了
這兩個月趕的是(二)
接下來要弄(三) 這我比較不煩惱 因為沒有數量上的要求而且我比較拿手


好下一篇我再稍微選一些要放書裡的東西給大家看看吧
點進去的人一定要買 不然不要點 XD
(因為插圖還沒畫 書估計至少也得明年才可能出 打算點的人可以慢慢存錢)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