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黑特文
主要是要講台北捷運公司4/2得獎名單出爐的捷運心文化-動畫/漫畫/海報大賽

不 我沒有參加 但坦白說我當初曾經考慮過
畢竟首獎六萬元
對我的經濟壓力也算是不無小補

不過因為手上有別的案子
再加上之前的"咪朵逛台中"事件讓我猶豫要不要再參加國內的動畫比賽
不過後來也忘了這件事


前天在PTT看到
這個比賽得獎名單已經公佈了
http://www.nv.com.tw/2009trtc/price.php?pageNum_Recordset1=0&price=carton

整個結果讓我傻眼

基本上整個動畫競賽會選出三個特獎(首獎六萬) 五個優選 十個佳作

但是...
整個得獎水準參差不齊
評判標準簡直亂七八糟!!!!

我先貼兩個我覺得做得很有意思 但是連佳作都沒有的落選作品(PTT網友提供)


這個很用心喔 角色逐格繪製 而且情境相當的豐富有感覺


這個梗很讚 我覺得還蠻好笑的

這兩個雖然不是上上之作 但是各有特色
落選令人遺憾...想必是有更強的大作橫在他們眼前吧?...


好...跳過十個佳作
再跳過五個優選
再跳過第三名和第二名的動畫

我們來看把幾十部參賽作品踩在腳底的第一名超級大作!!!!



太荒謬了!!!!!
是抽籤決定的吧???請告訴我你們最後是用抽籤決定的!!!

我就不要說太難聽了 或許這位參賽者是一位Flash動畫初學者 作出這種作品或許他也盡力了
但是...這種拿去交作業分數都不會有多高分的東西
竟然幹掉數十個2D 3D的動畫作品??

或許會有人覺得 這種短片又不是在比技術

但是 撇去作畫的品質和動態的呈現....連配音都完全沒有!!!?梗也是老套到不行的星光大賽!!!
這個拿佳作我都會覺得是太離譜了!!

再不
這裡有一個讀者票選頁面(因為獎項中還有一個人氣獎 所以主辦單位提供投票 但不列入首獎計分)
http://www.nv.com.tw/2009trtc/carton_list.php?pageNum_Recordset1=2
首獎的得主得14票 是五十四個參賽作品中 得票數第三低的!!!!!!


我真的非常憤怒!!!
你們讓這樣子的作品拿優勝!!!!!!讓這麼多用心製作參賽卻落選的人情何以堪???

還好我沒參加
不然看到這種結果我真的會羞愧的立刻撕掉我花兩年從紐約拿回來的設計碩士文憑



這麼不專業的評分 這麼離譜的審查排名 究竟是哪位教授??
以下是這個比賽的評審老師名單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學 謝顒丞系主任

 國立師範大學 圖文傳播藝術學系 劉立行副教授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廣電系 莊克仁專任副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廣告系 莊伯仲兼任助理教授


告訴我
究竟是誰收了主辦單位的酬勞與托付 卻作出這種脫離現實的評分

告訴我
為什麼明明是動畫短片比賽 審查的四五位老師名單 完全沒有一位動畫領域的人士??

告訴我
評審先生 您怎麼能這樣踐踏自己的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