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作品是我上個月參加台中MV創作大賽製作的
耗費了不少心血

觀看成品:


為了這個比賽
我花了兩天一夜自費去台中豔陽下拍攝
然後回台北白天上班晚上熬夜做了兩個多禮拜(交件前一天還熬夜到天亮 睡兩個鐘頭又趕去上班)

結果...

參賽截止日前打電話去詢問郵寄事宜 主辦單位跟我講說截止日期延兩個禮拜
害我高興的回去繼續補做最後那整段(咪朵召喚其他飛碟來地球)

在將近完成那天 因為心理有點不安所以再度打電話去確認截止日期
結果主辦單位竟然跟我道歉說後來決定不延後!!



我整個差點昏倒

雖然他讓我立刻補寄了作品過去送審
不過我看時程根本已經過了評審初選好幾天
我看他們也不可能為了工作人員的疏失再把評審群請回來補評吧...

果然入圍那天我去看名單 我的作品就連入圍都沒有了

    我真的很不甘心啊!

我一整天食不下嚥 情緒低落到極點幾乎無心工作
本來還想打電話去質問他們到底有沒有補評審我的作品
後來 想想他們如果騙我說有 我也求證無門...

過兩天 我的心也就冷了 不想追究了
反正接著還有下一部作品要進行



那麼 我來介紹一下這個MV好了
主角「咪朵」是個溫馴穩重的「大象+人型」外星人
我設計這個造型是想凸顯身處繁忙馬路匆促路人中 從容不迫悠閒享受的主角

他來自"SoRa-SiDo星"(名字可愛吧? XD)
那個星球有七個(族?)人 七族人的名字分別是七個音階:抖抖 瑞朵 咪朵 發抖 縮斗 拉斗 西朵...
其中咪朵很喜歡旅行 這次的旅行是到地球台灣的台中...

嗯嗯 我知道這種裝可愛的設定很不像血多我的風格
不過基本上 我本來就喜歡嘗試完全不同風格的東西咩
想試試看能不能做出也能受小女生喜歡的作品



技術上以實拍+tracking
角色以向量線+非向量上色製作

花最多時間當然還是部份段落的Rotoscoping(勉強翻作描線去背)
讓路人可以在咪朵前面走過去

好了
交待完了

擦乾淚水汗水
繼續製作下一步作品「賣火柴小女孩」...請期待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