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啊從高中就對立體視覺有強烈的興趣了
當年看了一本叫神奇月刊的漫畫情報雜誌的介紹
發現了裸視法3D立體圖的魅力

我不但狂熱的找立體圖看
後來更甚而自己在紙上塗鴉立體圖~這次決定掃描起來放這篇

------------------------------------------------------------------------

對了 先簡單介紹一下

所謂裸視法就是透過刻意放鬆雙眼
讓左右眼分別注視兩張類似但不同角度的圖
因為圖片是經過設計的 所以會在腦中形成一個立體的影像

先放一個我當年的塗鴉給大家練習


請對著圖片發呆將眼光散渙到螢幕後面
會發現一個字變兩個

於是圖中的兩個星 會變成四個星
控制散渙的程度=星字的距離 當中間兩個星合而為一就成功了


補充:上面講的放鬆雙眼是平視法 還有鬥雞眼的交叉法
不過平視法比較輕鬆 成品影像也較大 所以我以下放的是平視法用的


好了 前提說完了
後面把我當時畫的圖貼一貼

因為是純手繪 加上圖稿放置多年 以及掃描過程中的失真破壞
所以立體效果會比較差 而且看久會暈 見諒~


------------------------------------------------------------------------

























有成功看到立體效果嗎?
洩洩縮看 有的話表示你有慧根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