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書歸打書 該寫的blog還是要寫
這篇來講我這幾個月來很愛看的Small claim court節目

Small claim court是一種美國各地專門接受小型訴訟的法庭
(忽然想到台灣的調解委員會 不過那個沒有法官坐鎮)
只要幾十塊錢就可以辦理
自己幫自己辯護不用花大錢請律師搞得荷包大出血

話說我布魯克林家沒有之前那種免費第四台看
所以是用天線收訊的
東調西調 發現最清楚的是Fox 5

Fox5禮拜一到五下午全是這種小型法庭節目
節目內容是真正的小型法庭訴訟
不是轉播 而是以相當有個人特色的法官主持的"告來告去秀" XD
身為一個在家接案子的宅男
我就照單全收沒事就開著看了


也許是天秤和家教的關係
我從小就很衛道
小時候就一直很看不慣插隊闖紅燈亂丟垃圾欺負小動物的人
長大雖然自己會闖紅燈了
但還是相信並身體力行一些「社會公理」

我痛恨不公平
我喜歡接近團體中被排擠的人
我衡量自己做得到 後果也承擔得了的話
我敢大聲幫被欺負的人事物講話

所以看到這種節目裡面
法官大聲的直聲批判明顯錯誤的那方真的很有快感!
雖然有些人覺得這種節目是假的
但我深信沒有人可以演下流癟三被揭穿演得那麼出神

話說這種節目最多的就是愛情官司了
談戀愛時有人倒貼男人有人倒貼女人
借出了幾千幾萬(美金)對方分手揚長
而去要告根本告不回來
因為沒借據 對方聲稱是gift 你根本無憑無據

(所以法官最愛講"借據借據借據"!
什麼東西都用紙寫上才一清二楚)

但即使因此得判不還錢的人勝訴
法官還是會用力罵一下:

"You know u r nothing but a scum who's just
taking adventage of this girl!"
(你根本知道你從頭到尾一直佔她便宜)

"and you just so stupid that believed that craps"
([指著另一個人]而妳是個什麼蠢話都相信的笨蛋)

"So my judge is you are a scum, and you are stupid!
No money for you, sorry. Next time open your eyes!"
(所以我的判決是 [指A]你是混蛋 [指B]妳是笨蛋
抱歉!妳一毛錢都要不回來 下次眼睛睜大點!)

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法庭~~~喔 真是超帥!

Fox5的法庭節目一下午共有四個
我大概介紹一下好了

下午一點Cristina's court
這個法官我不很喜歡
大部分時間都很嚴肅
而且我覺得她偏袒女性有點嚴重
也許這樣講稍嫌不公平
但她在男性欺負到女性時都會幫女生強化立場:
「你知不知道一個媽媽遇到這種事情有多害怕!你懂不懂!」
即使是無心之過

下午兩點Judge Alex
我覺得他長得有點像亞當山德勒
也很愛開玩笑
他的節目大概是四個法官中我看得最開心的了
有一集很精彩是一個男的分手後不還錢
找一堆理由說那是禮物不是債務
他就問:"她說這個錢給你應急不用急著還?""對"
"什麼時候還都沒關係?""對啊!她的確有這麼說!"
"How come it's no a loan!!?"(這哪裡不是債!!?)
哈 一招打死 XD

下午三點Judge Hatchett
我很欣賞她 為人相當正直的性情中人
很多不良少年的案子 她都會問出少年少女的夢想
然後找出專家幫他走上實現之路(舞蹈家啦 政治領袖之類)

不過她後來專接DNA test的案子
所以很多男人不承認小孩是他的的案子
雖然男女激辯不錯看
但總會覺得「啊妳就打開DNA鑑識結果就好啦」

下午四點People's Court
Marilyn Milian這個法官應該是fox5的台柱吧
她在Fox5的新聞節目還有客串法律小單元
說唱俱佳 不過她因為太過於伶牙厲嘴
經常會有原告被告想辯解卻插不進話的狀況
她常講:
「Did I take a breath for u to cut in my speaking?」
「I'm sorry if I did!」真機車捏!


大概就介紹到此
順便來個相關英文單字教學

庭上是 Your Honor
原告是plaintiff
被告是Defendant

關於判決有趣的是他們不用 A勝訴 B敗訴這種刺眼的說法
他們說判決in the flavor of A (判決傾向於A的喜好)

真會文謅謅 XD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