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份心情相當不好的文章
有些心情已經裝不在乎兩年了 不過還是寫一下

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話說我去一個朋友家吃飯
大家開心哈啦虧來虧去

然後話題跑到我很會吃上面
一個朋友就問我說我什麼東西不吃

我不吃的東西還不少肉桂啦巧克力啦芹菜青椒洋蔥大蒜等八大調味青菜等一堆
不過當我還在想時
一個沒很熟嘴賤的朋友就出口了:「他喔 大概除了ㄆㄨㄣ以外都吃吧」

我聽了嚇一跳
正想開口說這個玩笑有點過份時
轉頭竟然看到我的好友不可遏抑的大笑

我整個心都碎了

除了ㄆㄨㄣ以外都吃 就是幾乎跟豬一樣吧
我朋友家人被人家這樣虧 我一定會生氣發飆
但我好友竟然笑最大聲

當天晚上我整個心很冷


回去我想一下
其實我自己也有責任
當人家只是笑我食量大時我並不在乎(是真的不在乎)
等到玩笑傷到自己時當然沒資格發飆

所以我在這裡講一下一件事

 我真的真的沒有很會吃

大家認為我是大胃王已經很久了
但我真的不是(跟一般男生比)

我的問題是 1.吃很慢 2.很討厭看到剩菜

吃很慢一來是心情好時話很多 二來怕燙
三來是我嚼很多下才吞(自從高中看到一篇網路文章開始)

所以如果吃合菜 其實我不會吃得比別人多 
但大家吃飽時我會還在夾
然後喊著還沒飽

吃剩菜的習慣是從小養成的
我家以前真的很不有錢
我從小就沒辦法忍受食物被倒掉 
只要胃還裝得下 我就會想吃掉

所以 對 我的胃容量彈性較大 我可以忍受九分飽後繼續塞東西進去
但整體食量並不會比別人大多少

更重要的是
不是大家剩下的菜 我不會比別人多吃一分

這個可以問我弟我妹
我們從小互推食物到大
每次盤子剩一塊蛋糕雞腿我們一定明明都很想吃卻不肯夾 

說完了
希望可以多少減少一下大家的嘲笑

這篇有一半算是情緒發洩
所以不開放回文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