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本來是白色巨塔(台灣版 蔡岳勳導侯文詠原作)的推薦文
不過這影集的後期劇情走向我越來越不滿意
所以拖到現在 只是等於負面情緒備份的效果

以下文章不是導讀或介紹
我碎碎唸時會洩漏劇情
所以沒看過(完)有打算想好好看看的不要往下讀

(要影片連結請私下跟我要 我不放這免得害它被迫下架)


-------------------------------------------------------------------
有一座白色的塔
裡面的人都拼命的往上爬,因為他們相信到了塔頂就可以看見天空
但是塔裡沒有樓梯,他們必須踩著彼此的身體,才有往上爬的可能
早來的人、懂得方法的人,總是可以得到優先權。有強烈的慾望想爬上去的人
總是有機會爬的快一點。
--------------------------------------------------------------------

這片是小布還在台灣時推薦我看的
剛開始會喜歡這片純粹是片中濃厚的勾心鬥角
讓我回想起當兵時學長學弟間 士官軍官間 政戰作戰間永不止息的明爭暗鬥

故事一開始就格局超大
內科和外科因為總統女兒入院引發的一場戰爭!
院長 內科主任 外科主任 總統 秘書長 和在他們各有所求下夾縫生存的男女主角

不過
從總統女兒出院後 這片便逐漸失去可以耍心機的舞台
到唐國泰出事大魔王消失後 這個勾心鬥角已經變成愛情和私心的狗血劇

嚴格講沒有變爛 只是口味變了

男主角蘇怡華像孫悟飯變超級賽亞人打敗賽魯一樣
短時間沒花任何心機只是認真工作就從註院醫師升副主任再靠裙帶關係變主任

這個很糟糕

雖然他是男主角 最後這個走向也莫可奈何
但是因為他已經被塑造成毫無心機 不喜歡爭權奪利 不虛偽矯作的人
也沒在整個事件有所成長(或說被污染)
這種人不要說人家要不要給他機會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擺在上位根本就是不可能適合

下面只要有一個有邱慶城一半厲害的角色
他馬上被挖窟窿摔到死

這個人的愛情觀也很糟糕
整個醫院像他後宮 護士喜歡他 總統女兒喜歡他 院長女兒喜歡他
他明擺著只喜歡女主角關欣
卻從來不對其他人講清楚 就是要曖昧到死 害人家一個勁把心思放他身上
也害自己活該被關欣誤會拋棄

最糟糕的是後來女主角關欣內心和行為的全面脫序
讓我一度想把這女人從螢幕裡抓出來巴
所以導致我現在對這片怨言多於讚美

--------------------------------------------------------------------
喔 雖然我一副很不滿
但這片我基本上是看得很開心 也很推薦大家去看的

與其說魅力在劇情的深入 醫病關係的探討 權力的鬥爭
不如說演員表現讓人目不轉睛

這片對我來說最好看莫過於
有著演技超普通的演員(我不說爛 因為即使是賣臉的也有相當的認真表現)
和演技超好的演員陣容!
蔡導能想出(找到)這堆五四三的人拍出這片真的很厲害


#蘇怡華(言承旭)
很認真的呆子 前面還很欣賞他的直率
不留戀權力地位 有話直說 碰壁被人釘也不怕
但碰到愛情馬上變成只會傻笑的混蛋 傷害了人和被傷害都只會傻笑

最後真的很慘
用盡全心超認真的愛然後被甩得莫名其妙
還莫名其妙決定跟不愛的人結婚只因人家對他超好


#關欣(張鈞甯)
明眼人就知道這女人壓根子就不愛男主角
即使中間有感動得流淚在一起
也全只是因為被感動

不過最離譜的轉折就是大家都知道她心中喜歡費翔
而費翔傷她最深的就是跟她談戀愛談一半跑去跟院長千金結婚
所以編劇用這個來讓她無法接受蘇怡華發生同樣的事選擇離開

問題是蘇求婚了
蘇求了婚 絕對應該是消彌她心中恐懼的最佳辦法---因為他勢必跟千金劃清關係
或許會被迫離開醫院(他也擺明願意離開) 也絕對不會讓她受到費翔給她的傷害

結果她竟回答"太遲了 太遲了" 遲你個鳥蛋啦 人家是求婚耶!

然後我最不滿的不是她就此消失傷害主角很深
而是最後一集再會面的那種不在乎
"這樣不是很好嗎 你得到你的幸福 痛苦會過去的"

巴給你死咧(氣很大 XD)


#邱慶城(戴立忍)
戴立忍這個硬底子演員果然很有味道
演心機有心機 演世故有世故 演崩潰很無助

邱慶城對工作上的費盡心機非常搶眼
還有對馬懿芬的又愛(肉體上)又厭(罪惡感上)很符合事業上成功男人的想法
整部故事中其實他只有犯了兩個錯
卻是犯得非常不合理

一個是陳寬晉升會議
他得罪了陳廷 但卻是個可以緩頰的得罪
他因為知道唐國泰的恩怨 不想得罪主任所以不能支持陳寬無可厚非
但她對陳廷那邊竟然毫無預先防範甚至事後解釋道歉 相當不合理

另一個是馬懿芬的小孩
拿小孩這種關鍵大事也故意不出席
活該栽跟斗


#唐國泰(吳孟達)
喔 我根本幾乎是因為他喜歡這片的
這老傢伙演壞蛋超成功(食神 XD)
在故事前期機巴得不像話
配上一口欠扁的國語配音更是讓人沒辦法把注意力從他身上移開!

因為之前在預告他的下場就被洩密了 所以我苦等他中風真的等好久 :D
他是片中成功的最合理 也是失敗得最合理的角色


#其他人(:P)
費翔風格很強烈 演穩重有魅力的男人很適當
不過那個混血長相和口音就是不真實

演總統女兒的Saya超可愛 一講話嬌滴滴又不失通情達理
讓人覺得蘇怡華不動心絕對是gay

高明美女記者楊謹華愛情工作都太過主動 是我很難動心那型
她經常會出現"楞笑"的表情 如果不是導演要求 那真的是爛演技
(這種楞笑 主角也經常有 就是不知道怎麼回應 真的是很遜)

演院長女兒的有一種不漂亮但很亮的魅力
一開始毫不在乎的樣子很有味道 後來變成主角旁的小女人 一整個沒個性掉

演後來當上院長的徐大明的演員是我認為演技最自然的
你會完全覺得他私底下應該也是這樣講話 不會像其他人多少有點矯揉造作

--------------------------------------------------------------------
OK
最後講一下兩個無聊小情報
醫院大廳是內湖園區的一家公司大樓裡拍的 幫我弄書的其中一位編輯在那邊工作
關欣家門口是在高雄的中油煉油廠宿舍拍的 多半是出夜景因為白天很醜

就降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