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離鄉背井的王老五
會弄東西給自己吃也是基本的

何況小嵐嵐也是很會弄吃的
輸給她太沒面子 XD

這篇擺兩個比較特別的料理和我跟它們奮鬥的過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首先是我相信看我blog的人都沒對付過的....

  龍蝦!


在附近的大型超市買的 中型龍蝦一磅7.99
這隻花了我11.9美金
看著牠活跳跳的被裝進紙袋子丟給我感覺還蠻難過的

這裡confess一下
我真的很ㄋㄠ 我對於殺動物非常無能為力
我這輩子只有殺蟑螂和正在咬我的蚊子時沒有罪惡感

總之
正確殺龍蝦的方式是直接剖肚子
但我做不到
所以我選擇了自以為會讓牠最不痛苦的方式結束牠的生命---凍死

這很蠢 因為那就失去了買活龍蝦的意義了
但我覺得這種死法最不痛苦 尤其是對冷血動物


接下來是料理方法
用蒸的最能保持新鮮龍蝦的鮮味也最簡單
不過我鍋子小也沒蒸籠
就用少少的水 舖滿去海鮮腥味的薑和大蒜 下去蒸


蒸好顏色鮮豔味道香


擺上盤子 加上點綴的蔬菜 Bubba的杯子放百事可樂 點上蠟燭
哈哈! 準備開動!
(看到沒!這就是專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接下來是我今年回台灣前就在腦海揮之不去的...

  超級芒果爽!

OH~~ 雖然回去時有特地去永康街吃 但回紐約還是難抑心中的渴望

這是事前準備的材料

再一次! 看到沒 這就是專業~~:D


那麼 一切都從切芒果開始

紐約芒果一顆一兩塊美金還沒有台灣甜
雖然我很愛吃芒果但很少在這鞭吃

好 以下是第一個重點
因為我不想為吃個挫冰買一台刨冰機
所以我想出了用榔頭製造的大絕招

隔塑膠袋把冰打碎甚至打細
塑膠袋最好兩層比較不會破也比較乾淨

不過這方法冰很容易融
天氣熱一點吃一半就剩下碎冰塊了

細冰 加上芒果塊! 淋上煉乳! 蓋上兩球芒果冰淇淋! 再加兩個小布丁!!

鐺鐺鐺! 超級無敵芒果爽完成!
熱量保證超過八百大卡!!吃了必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貼一張煎牛排

煎牛排是簡單美味的美式家常食品
只要運氣好選到新鮮或肉質好的牛肉 怎麼煎都好吃!
(我個人喜歡肋眼)



放這張的重點是
牛排外完美的用餐細節:

起士焗烤花椰菜 冰過頭褪色只是裝飾用不能吃的小羅蔔
擺好看的紅酒 蘋果汁 手泡綠茶 蠟燭 名設計師餐盤 餐巾紙...


看到沒有
這 就 是 專 業! :D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