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文章三個月前就想寫了
其實只是個小感想
但我不小心寫很長

理由是因為最近趕一個很耗創意的東西
沒有餘思創作東西
就用這空檔把這個感想稍微說一下


事情是N個月前在巴哈姆特電玩工作討論版看到一個熱血的人
潑了篇文章標題是"0或是無限?"
文內說他有相當的業界資歷
而他不滿現在台灣市場上大量短視近利的劣質作品

於是他決定上網招募熱血人才
想找一些自認有相當才能
願意先無給參與
讓他組合一個超熱血理想的團隊
做出一個高素質水準的遊戲

標題的意思就是說 一旦這個團隊成功成為市場主流
薪水有可能會從0爆增到無法估計
重點是大家可以不受侷限(投資者的短視)的作出非常理想的作品


我沒有很完整的轉述
但看到這裡大家應該已經猜得到他會被多少人潑冷水

即使他真的如願招募到高熱誠水準人才
開發資金來源、行銷管道、人才的生涯規劃 很多問題絕對擋在「理想」之前

當然這計畫的確漏洞很多
而且現實一點的人馬上質疑他想利用熱血的年輕人免費為他做事之類的

我個人也是個理想主義者 所以我知道這種人會面臨的挑戰
不過原潑也不是單純的傻瓜
他很耐心的一一針對大家的質疑慢條斯理的回答

我很痛恨看到人潑人冷水 尤其是有理想又不是傻瓜的人
所以我甚至想上去幫他說話

不過我看著看著 忽然想到一個問題
我感覺到他這個計畫即使資源無限(不用擔心經費與行銷)
也吸引到超水凖的人才來合作
會有一個錯誤 或說 有個困難會降臨 他也絕對會踩上去


  「當天下人才應募而來 你能捨得拒絕不適任的奇才嗎?」


我不是說不適任的人才 而是奇才!

例如:你的團隊募集到很多製作搞笑遊戲、戀愛遊戲、或者其他夢幻、可愛風格遊戲的超級高手
但這時你找到一個寫實風格接近完美的插畫家
完全超出市面上所有遊戲的畫面水準
到大公司絕對是年薪百萬的人才!
但為了理想 為了拯救台灣遊戲界 他願意免費幫你團隊繪圖!

你會拒絕嗎?
我覺得正常人做不到
不但不會拒絕 甚至會因為這位鬼才 改變了整個團隊的進行方向
甚至就不做可愛風格遊戲了

結果這遊戲會怎樣?
變成超強雕刻師 和 超強牙醫 開的冰淇淋店


這是我一閃而過的想法
可以補充的應該還很多
當時我也沒post上去跟其他人討論就是
總之目前我決定先把想到的放在這裡 給自己未來繼續思考


對了
另外還有一個方向的思考:

如果今天是我呢? 我該怎麼辦?

我對做遊戲沒什麼興趣 那講拍電影好了(硬要說 這可能是我最大的夢想)
如果今天有人願意提供我無限的資金、資源
我能不能拍出一部不會被罵得太慘的東西?

例如逆境Nine(功夫棒球)
我信誓旦旦的說我可以拍得比他好 但那是一段段來跟我理想拍法比較
但真正面臨整個兩小時長片的選角、劇本抉擇、預算安排、後製溝通...brabrabra...
至少我明白現在絕對做不到

不是說洩氣話 知道自己不會的人才有成長空間...

好了 先講到這裡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