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我要聊一位我書信來往超過十年的好友郁惠
她從我大學開始就是一位超級專業的筆友



1994那時候剛考上台大
嘉義校友會就寄了信說要和其他大學的嘉義校友會交換筆友
就很認真的寫了信去

郁惠是個理性卻浪漫到不行的人
一把年紀了還是滿腦子少女幻想 XD

一開始通信就是在成功嶺裡
第一次一個人離鄉背井還被部隊操
還好有這位精神支柱幫我打氣
還用粉紅色的信封讓我在軍中可以稍微的趾高氣昂

大學五年我們更是每兩三個月就書信往返
我負責塗鴉畫漫畫逗她開心
她負責糾正我錯字笑我的字醜

--------------------------------------------------------------------------------

那時候家人以為我在跟她交往(或說有意跟她交往)
孰不知她很早就有男友了 而且...

   我們一直到大四都沒見過面!

對我而言這真是太屌了
連網友超過一個月沒見過本人 或者有男友
都會快速減少聯絡
何況是四年 :D

所以我很開心的跟這位真的非常媽擠的小姑娘(現在是老姑娘了)
不間斷的通信 互送生日聖誕禮物卡片

當然啦 我們後來有見面(大五那年)
還很三八的說要拿雜誌還拿一朵花互認 :P

--------------------------------------------------------------------------------

後來入伍更是還好三不五時有她的信調劑一下
當兵的苦悶大家都知道
有女生的信收 比少站一班衛兵還開心

可惜那時候通信頻率就相當低了

(比起來小慧子還比較夠意思
還用深紅色帶心的信封 害我新訓被營長約見
以為我有日本女友 XD)

總之後來書信的來往沒間斷過
即使頻率低 兩個人也不會忘記至少在對方的生日要補上一份禮物

通常那也是我生日唯一的禮物 T_T

---------------------------------------------------------------------------------

我來紐約之後她嫁人啦
我們也開始漏掉對方生日的禮物
不過msn唸一唸最後還是一定會補送 XD

這次回台灣有在困難重重下跑去新竹找她吃飯
她老公人感覺相當好相處
還開車送我去車站坐車


四五十封信的情誼
絕對讓她夠資格在我的blog佔大大一篇

最後放一首大三時她寫給我的歌
她還特地拜託學長幫她吉他伴奏
超青春燦爛浪漫的!!感動感動!



歌詞如下囉


---------------------------------------------------------------------------------

謝謝妳 郁惠
雖然妳很少上線 上線又老掛離開

不過我都有在努力下決心再度提筆
長篇大論跟妳抱怨我的感情 我的性格缺陷 我的減肥第N次失敗的......
......
......等我這個電視節目看完手上這個電動全破以後......:P

(反正她也沒在看我的blog 哈 XD)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