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 我知道啦...
又玩過頭拖稿了一天多 :P
這次要介紹的叫Collaboration Studio
原則上是指團隊合作做出一個project

本來都是跟外面公司合作讓學生處理正式的案子
但後來有名的公司越來越少
有些幾乎都是老師自己做著爽的案子 -_-III

本來是兩年必修九學分(三學期) 現在新生也只要六學分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樣 要修哪個是自己選的

我兩年來共修了以下三個
Guarilla Video金剛製片(笑)
Motion Studio動態工作室
Stop Motion Animation逐格動畫


[Guarilla Video]
老師叫Karen Nourse
是一個相當自我中心的老女人
我修得時候還好 後來聽說選她的人都對她怨言頗深

基本上那個課就是"合作拍一個短片"
說她自我中心是因為雖然說了是學生合作拍一個短片
但從劇本選角地點到拍攝都是她一人主導

其實那也好 反正是去學東西
我個人比較無可奈何的大概只有劇本

我那學期拍的主題是一個愛情故事 無聊透頂的愛情故事
男女主角是同學 整個故事就是兩個人纖細的互動

唯一有趣的是演員試鏡 和 去中央公園拍戲
一樣放放照片了事吧



其實壓力不小 因為拍片需要大量的英文交談
而全班只有我是一年級的 而且是我兩年來的第一學期

下面是成品十分鐘截取的其中一分鐘 圖是海報



(點圖看作業影片)



[Motion Studio]
老師是我們系最惡名昭彰的老師Anezka Sebek
我要忍住不能開始抱怨她 不然會離題離很大這篇寫不完

這門課其實相當有趣
我們要利用Motion capture的技術 合作出一個影片展的片頭

我們坐火車(不是地鐵)去一個我忘記在哪反正不是紐約的地方
去做人物動態擷取 然後把資料轉給我們自己做的3D角色
讓他們做出用電腦手調會不自然的動作

下面是課堂照片




右上照片的紅色燈就是擷取動態的裝置(整個場地大概八座)
然後左下照片的女生Patricia是個功夫高手 她身上的白色點是感應器
整套動態擷取裝置大概要上百萬台幣

我和一個台灣女生叫Tifa的同一組
我們的部份是一些怪東西在廁所跳舞(看也知道是我的點子 :P)
然後主角是一個穿著"台灣魂"T恤的熊貓人
很Kuso吧 XD

下面是成品 前面是我幫那門課做的片頭 最後那段跳舞動畫才是我們的project


(點圖看作業影片)



[Stop Motion]
最後一個很讚
不過跟上面兩個不同的是 這個並沒有強迫大家合作一個東西出來
所以大部分的人選擇自己弄自己的

Stop motion就是地獄新娘那種形式的動畫
目前好像沒有通用的翻譯
可以翻成停格動畫 縮時攝影動畫 間歇動畫 甚至人偶動畫或黏土動畫
後兩者比較好懂 只是stopmotion不只包含這兩種就是
然後我自己傾向翻成逐格動畫 反正就是一定要一格格拍這樣

我們花2/3個學期把自己設計的角色做成人偶
然後用1/3學期一格一格調整角色模型動作 拍成動畫

來看相片看相片



1.用金屬棒做角色框架 2.用黏土做角色外型 3.用plexter(硬石膏?)製作模具



1.用金屬棒和鐵絲做角色骨架 泡綿下半身 2.矽膠灌模 3.破模 4.矽膠角色暫成品



1.製作假髮 2.佈景 3.第二角色搞笑怪獸 4.角色成品

這個project真的超花時間 我敢說我花的時間還比我的論文多呢!
好了 以下是成品


(點圖看作業影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依照慣例
文章最後要再丟個連結
這次來看我2004冬天拍去參加亞護奇摩短片比賽的影片吧
這個是我找一堆台灣人通力合作完成的 所以放在Collaboration應該很適合



洩洩縮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