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有個也是作設計的女人跑到我的奇摩網頁留言
還莫名其妙出了這個題目給我寫

這女孩子頭腦好而且看起來對事情異常認真

我一方面喜歡咬文嚼字
另一方面喜歡人家給我挑戰
(最重要的是對方照片亮 :P )

所以就跟她通起信 認真回了下面這篇文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真實的醜陋

真實是一個形容詞 不可以主觀
醜陋是一個形容詞 很難客觀

當我們覺得自己的真實醜陋時
我們是在以自己的主觀猜測別人的客觀

我們猜測貪婪是醜陋的
我們猜測慾望是醜陋的
我們猜測愚蠢是醜陋的
我們猜測脆弱是醜陋的

客觀來講 這些都是醜陋的 這些也都是真實

那 我們該隱藏? 我們不該隱藏?

接著我上次講的
我們隱藏它只是害怕在意或可能在意的人是否接受罷了

我們都在猜測對方會怎麼判斷妳的真實
我們都在預設妳介意的人會主觀對妳的真實下美與醜的判斷

舉例來說
情慾是醜陋的真實 還是只是真實?

我對於身邊的同性好友 或者是網路上隨便聊聊的對象
可能會大方承認我會看A片 我喜歡性
這本來就是真實 沒什麼好羞恥的
而這些對象只會認為你很真誠

但是如果對方是剛認識有點心動的女孩 是自己的父母 是尊敬的師長
這種事只好三緘其口
因為我在面對介意的人的主觀時 已經不客觀了
是的 這時候我會覺得我喜歡性 是醜陋的
或著 在他們眼中 這可能是醜陋的 而我不想冒這個險

對愛情自私醜陋嗎?
幼稚膚淺醜陋嗎?
自尊心脆弱醜陋嗎?
汲營名利醜陋嗎?
渴望關心醜陋嗎?

真實不可以主觀 所以這些東西不該醜陋
可惜醜陋很難客觀 所以 是的 他們可以很醜陋

再說具體一點 我們剛認識
而我某種程度上在意你這個朋友
所以 我會選擇隱藏某些真實 直到我們熟到我認為你不認為他們醜陋為止
這時 他們就不醜陋了 他們是真實

大概這樣

祝妳搬家順利 忙完了別忘了我的禮物


           Loui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對於愛八卦的各位
我還是強調一下好了

這個不會是八號
這女生的個性明顯跟我南轅北轍

光她每年搬一次家還連搬了八年就把我嚇到了
我喜歡死心眼的女生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