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關於人際關係的幾個感想這樣
兩個禮拜前就想寫的文章
不過一直沒法構思好

前陣子發生一些小事
想說就別拖了 把想法彙整一下 想到哪裡寫到哪好了


===========================================================

[一]一次不說謝謝 兩次不說對不起 三次...對不起 沒有三次了

故事A
我有個好朋友 加了我msn好幾個月了也沒打個招呼
我有一次看到他在線上 決定傳個好笑的東西給他看
他按了接收 收完過了十幾分鐘 一聲沒坑還是下線了
於是他成了我台灣好友裡第一個被我刪除封鎖的人

故事B
我有個學妹 剛來紐約一直拜託我帶他找房子
我雖然沒真的帶她到處去找 但也轉寄了不少租屋訊息給他
後來她找到房子 我恭喜她時她竟說"都沒人幫我 我全得靠自己呢"
我就當場決定不再幫這個女生任何事了


也許你說我心眼小啦(這也是事實)
但我覺得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啊
沒有人有義務幫你 沒有人有義務對你好

朋友相處是相對互動的
今天人家對你好三分 你可以不用還人三分
但你連一分都忽略了
那不就是告訴人家: 你笨蛋啊 誰要你雞婆?

嗯 上面要講的是 得罪人真的很容易
但反過來講
對身邊的人好一點
要讓人記得你的好 有時候也很容易

像我
T小姐在我剛來紐約時到處帶我們去吃東西
E小姐在我跟瑞儀分手時 認真的安慰我幫我打氣
J先生數次在project關鍵時刻幫了我
C小姐的無厘頭打氣感恩節情人節卡片
雖然我平常都一副不在乎 但我真的很感謝 我都有在找機會報答你們的!


[二]你的否定與他的肯定

A
我有一個好朋友(是我紐約最要好的朋友) 上個月來我家晃
我煮麵給他吃 弄水給他喝 也算很用心的招待了
而這痞子事後提到去我家玩只說我家廁所很髒
而且還跟不只一個人講

說真的
廁所浴室和廚房髒髒舊舊的確是我對我住的地方唯一最沒面子最不好意思的事
畢竟為了幫家裡省點錢
我房子的租金可是我們這屆十個台灣人第二便宜的(第一名住我樓上)

廁所廚房每樓有三戶人share
一個大陸人兩個緬甸人 本來就很舊的地方更難協調彼此到一直維護很乾淨
(我之前在貴六成的Newport時 浴室廁所我可是維持得超級超級乾淨!!)

而這個我在意的不得了的事實
就被他到處宣傳出去了

反之

B
前幾天有兩個外國班上同學來我家徹夜趕作業
其中有一個人因某些事我還一度相當討厭他

不過這傢伙來我家後 對我房間的佈置讚不絕口
還對我租金的便宜訝異到不行
後來便跑去跟別人對我家大大稱讚一番

我想起之前好朋友的事 真是百感交集

我一度這麼討厭他 他來我家睡我床喝掉我冰箱一大半啤酒
卻因為讚美了我 讓我對他印象好了非常多

而我最好的朋友 即使我們友誼的確一定會長存下去
但我可能這輩子絕對不會忘記她到處去跟別人講我家廁所多髒多髒!

用心擺設房間有外國人功勞嗎? 沒 是我花很多時間擺設的
廁所髒舊是我好友的錯嗎? 沒 是我自己的錯

但卻因為人的口舌方便 造就如此相異的結果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警之戒之

回想起來 我個人很喜歡開別人身材的玩笑
被我笑過胸部小的女生 從A~C都有
沒錯! 我連C罩杯都笑(尤其是可憐的小慧仔) 因為根本只是嘴賤

坦白說 因為這樣偷偷恨我的應該已經多不勝數吧
要改啦 Shadox!


[三]那種沒來由的自信我想學

好累 連寫兩篇負面的
最後這個是正面的

A
一年前有個好友的生日啪踢在紐約數一數二有名的John's pizza
雖然身為紐約pizza通的我很清楚那家店的位置
但因為參加的人都是外國人
所以我也莫不吭聲跟著走

但帶頭的人走錯了
大家根本就繞遠路

我小聲的說方向錯了
但大家還是決定相信她 跟著她繞
當然到最後還是到了 最後大家應該還是相信她比我清楚位置

B
這個也不是事件
只是我對一個朋友T先生的感想

這傢伙的腦袋瓜有點問題
講出來的笑話超冷 別人的話都只聽進去一半 常常做蠢事

不過他很敢講!
常常搞不清楚狀況耍冷 但很多外國人都反而喜歡跟他講話


這兩件事情 讓我深思熟慮了一陣子
我這個人很多事情相當自信 但對外國人和喜歡的女生卻缺乏得要死
即使都已經步入三十了
但還是臉皮很薄很在意別人的反應 否定的眼光

上課presentation也是
追女朋友也是

真的人有時候需要厚著臉皮load一點本來就沒多少的自信在腦袋裡面
因為你沒自信別人不見的有
或者別人有但不見得想果決

該大聲說話 用力做事 耍狠下決定時
就XX捏著 撩下去吧!


===========================================================

嗯嗯
我大學有一陣子很愛看劉墉的書
所以就學他用一些小故事來講自己的感想這樣

哇咧...
不知不覺竟然寫這麼多了
好糟糕不精簡的一篇文章 -_-III

算了 先降


洩洩縮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