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潑出上篇轉錄的斷背指南文後
有個忠實觀眾A小姐來msn說很想知道為什麼為什麼異性戀男生會有這種心態

所以身為理組的我決定由生物學的角度
不客觀的為各位分析異性戀男生強烈介意同性戀
(簡稱直男恐同-感謝K小姐提供此專業名詞)的生心理反應由來

(順帶一提 這位K小姐當年在台大某社團不遺餘力推動男男相戀
多次把她的第一任和第二任男友配對 並散播該兩人為同性戀的謠言
相當令人髮指 XD)


OK

  為什麼男異性戀對於同性戀電影有相當排斥感呢?


Sha老師在此以生理學(動物行為學)和心理學兩個角度為各位解析

-------------------------------------------------------------------------

[一]生理上

人類是一種動物 經由天擇演化不斷淘汰進化才成為現在這種聰明的禽獸
(Well其實天擇說還是有爭議 不過這不是本文重點)

而演化最重要的行為就是傳宗接代
也就是說異體生殖的動物必須要突顯他的性別優勢
以尋找 並獲得最優配偶認同 以繁衍出最有競爭力的下一代

一般而言 雄性的原始生理優勢為強壯
能提供自己配偶不受天敵威脅 後代生長環境穩固不受外在侵擾的保護為要
(聽起來是很老的落後觀念 但原則上沒錯)
(當然這個優勢在現代社會可以被很多東西取代 但原則上基因尋求的是類似的東西)

因此 一個無法表現出能有效保護家庭利益或成員安全成長的雄性
會相當的影響他跟優良配偶繁衍下一代的機會

更有甚者 如果讓雌性生物明白或誤會你的性別取向不是她們要的
會連那一點機會都沒有的

簡單講就是

男性的基因告訴自己:"如果我很娘 一定會交不到女朋友"
或者:"如果我是 或被人誤會是gay 會交不到女朋友" (廢話 因為不需要女朋友)

因此
男性有著與生俱來對"行為模式雌性化"
或者"雖然沒雌性化 但會影響別人對你性別取向判斷行為"的天生排斥感!

更有甚者

不只是對自我要求 對其他男性的態度亦是
有能力找到優良配偶是一種優勢 影響著相當的社交地位
(血多很娘-->血多交不到女友或者很快被甩-->我看不起血多)

所以惡性循環下
一個性別教育水準不高的社會 這種對於性別認同的不成熟與違合感
是天經地義的 是無可救藥的

(文章告一段落 來 Kate過來幫我擦個汗)


[二]心理上

基於生物行為上的結論
雄性原則上相當害怕自己表現出讓人懷疑自己性向的行為

那麼 路上看到gay 或者 去看同性戀電影呢?
人家性別取向跟你不同關你屁事啊?

人類有一種心態叫同理心

例如女生看到李奧那多沉到冰冷水裡前 還不忘吻著跟凱特溫絲蕾道別 會哭得悉哩花拉
或者當你在看到女朋友拔腋毛的時候 你會覺得腋下隱隱作痛

對 人會相當程度的將別人的感受投射讓自己認知

當然也有不投射的情形
就是當該別人的立場 你認定大家都不認同時
你不會把他的遭遇認知為自己感同身受

舉例說邢素蘭被打一巴掌 你會覺得打得好而不會痛這樣
或者當殺人魔血多拿著散彈槍追殺楚楚可憐人美聲音好聽的正妹時
碰一聲被開車的安娜席卡輾過去 你不會覺得那一輾很痛這樣...
(嗯 扯遠了)

回歸正題

所以說
當你在紐約設計展有一個男人西裝筆挺氣宇軒昂的走到你面前說:"你好我是gay"
你會覺得:"嗯嗯 好瀟灑的人"

然而當你在跟一群痞子打籃球有一個男人西裝筆挺氣宇軒昂的走到你面前說:
"學長 我幫你擦汗"
你會氣血攻心眉毛扭曲說:"更~~~~~~~精采的球賽還在後面~~~"

因為前者你認定身邊的人認同了 後者你認定身邊的別人不認同

電影也是一樣
而且 電影還有一種強力讓人融入感同身受的力量

我看到Vega拔腋毛 頭轉過去聊別的話題就是了
但如果我去看斷背山 我等於是付了三百多塊台幣去看Vega拔腋毛!
花了錢 頭轉過去會被其他人笑啊!

所以 異性戀去看同性戀電影
就是付了錢 然後把自己帶入該角色
"享受"著親吻或愛撫同性得到歡娛的感受...

而因為預設這個社會的人認同該行為
所以你得表面上表現出"嗯嗯 好瀟灑的兩個牛仔"
而不是 "更~~~~~~~精采的球賽還在後面~~~"

嗯 我個人是覺得很殘忍啦
不過上一篇文章說得好 同性戀們忍受了那麼多部異性戀片
也算是我們欠他們的吧...



[三]沒想到還有三吧?

這個只是想稍微提一下一個有趣現象
當然基於男性多半相當不排斥觀看女同性的性行為
女性也很合理的多半相當不排斥觀看男同性的性行為

但是
為什麼女性對於女同性的性行為 沒有 男性對於男同性的性行為反彈來得大呢?
(簡單講就是 比起男生的恐同反應
我覺得女生 並不很排斥女女之間的親暱行為)

我再從生物學分析的話

我想雄性對於同性過度親暱行為的排斥
緣自於生物本能中對於會造成自己無法傳宗接代心態的生物恐懼

男性表現為同性戀 會直接影響自己透過性行為傳宗接代的機會
而女性成為同性戀 依然可以被強迫或強迫自己發生性行為成功傳宗接代

(我知道上面兩點聽起來很怪
然而人類目前原則上是由雄性主動吸引雌性發生性行為
當一個同男被女生知道了很容易永遠被當好友 失去性魅力 再帥再壯也沒用
而一個同女只要長的亮 保證還是一堆男的想與其"發生關係" 這樣)

此外
男性的性行為屬於侵入性的性行為 較易造成他人/可能被侵入者的不安
女性的性行為多半屬於外部磨蹭 較具被動性 多半還是可以美美的完成 (?)
(...真的必須解釋到這種地步嗎 orz)

OK 就這樣了
順帶一提 雖然我大學聯考第一年上輔大心理復健系 但我沒去唸
所以以上全是我不專業的虎濫

五樓說得沒錯 我要是寫論文paper有寫這篇的一半用心就好了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