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五月我毅然決辭去了穩定的動畫師工作
開始了完整製作這個天使鎮魂曲前傳的MV計畫

是的 是前傳MV

因為這個MV只是天使鎮魂曲的前傳
天使鎮魂曲本傳的主角不是冕不是極光 而是剎那

一位獵殺天使的少年 剎那

長大剎那設定.jpg

他右手扛著一把散發令人厭惡的黑色氣息的巨大怪刀
左手總是神秘兮兮的綑綁著

沒有人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厭惡天使

聽說他的左手好像有著破壞一切東西的能力
聽說他的父母都是被天使殺害的
聽說他在尋找一名叫席安特斯的獨臂天使

要為父母復仇


不過那是剎那的故事
不是這個前傳MV要說的

這個前傳要說的 是剎那父母冕和極光的故事

 

是的我是有意思透過這個短短五分鐘的MV 說完這兩個人相戀一直到相守到死的故事
但是這兩人的故事其實牽扯到這個世界神魔人間一堆戰爭情事以及充滿不少背景設定的世界觀
偏偏MV這種形式並不適合方便用來說故事的"對話"

是說其實為了說故事
當初這MV除了副歌後極光自白那段
原本是規劃全程有對話和字幕的(但無語音)

天使鎮魂曲MV (0-00-41-01).jpg
但是測試後發現要感受畫面情緒 又要看沒有語音的字幕會很阿砸
於是通通拿掉了

因為我明白
雖然我試圖透過這"短短"五分鐘的MV講完這故事

但是這是不可能的

這五分鐘
我不可能講清楚極光是天使軍實驗並豢養的三忌獸之一
我不可能講清楚極光的角旁邊的咒文是封印角忌獸的可怕能力"支離"
不可能講清楚支離一旦發動 附近一定距離內的堅固物體包括體內骨頭全部會無條件粉碎

我不可能講清楚原本是魔軍破爛武器庫守門兵的冕
其實是被魔族消滅的高科技人類王國立姆利斯王女被魔王寢取生下的雜種獸人
而從河水中救起剎那的機器人(叫做43) 就是立姆利斯製造出來負責守護皇族血統卻來不及啟動的秘密武器 
而冕以及剎那正巧是世界僅存唯一有1/2和1/4皇族血統的"人類"

機器43正面.jpg

我也不可能講清楚魔王下令消滅立姆利斯王國最重要的目的是奪取連神界都不知道的人類對神秘密武器"現弒砲"
然後魔王利用這武器想毀滅神界總戰力所在的第一空島
可是對機器不熟打偏僅僅毀了神界第二空島導致三忌獸有一隻死亡兩隻落入人間
沒有消滅到天使主戰力於是遭到大軍動員攻境的魔界就這樣陰錯陽差地讓一個看門的獸人喚醒了魔王封印的對天使專用禁刀血蝕並逃離了魔窟...

嗯啊
五分鐘不可能講完啊...

冕在武器庫撿到的那把叫做血蝕的刀是什麼?為什麼會被丟在破舊武器庫?為什麼沾血會長觸手?
為什麼冕明明在跟極光相遇那天就把血蝕丟到水裡了 卻在跟天使軍對決時還會生出另一把類似血蝕的武器?
為什麼冕和極光不同種族可以生出剎那?剎那能飛嗎?洞窟中的機器人為什麼會醒過來跟著剎那?
為什麼極光決定返回神界卻不帶著剎那?為什麼極光的角會碎掉天使會墜落?
為什麼天使們最後合唱的歌(天使鎮魂曲)會讓冕痛哭無力戰鬥?
為什麼剎那長大以後會知道要回去那個湖尋找當初父親丟到湖中的血蝕?

沒辦法講完的

但是 也沒必要講完

因為這故事和設定再怎麼龐大
都只是對我重要

大家需要看到的只是一個小故事

是一個雜種看門犬
和一隻走失的貴重寵物
意外淪落野外、流浪、相戀、生子
但是面臨前主人的追捕、拆散、和獵殺

這麼簡單的一個小故事

捕狗.jpg

一個不想捲入神魔人間大戰
但免不了一死的

冕 和 極光 的小故事

下一篇 關於天使鎮魂曲前傳MV(4)動畫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