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繼續聊這部作品的誕生背景
如果對故事的本身比較有興趣的朋友 請跳到 關於天使鎮魂曲前傳MV(3)
如果對本作品的動畫技術比較有興趣的朋友 請跳到關於天使鎮魂曲前傳MV(4)

大學畢業+退伍後我開始工作
輾轉從理財助理->網頁設計->美術插畫->影視後製

有一天我聽到了一首歌叫做天使 
日本歌手KOKIA唱的

我聽著這首歌
忽然間冕和極光的故事一絲一縷的隨著旋律冒出來

歌詞.jpg

我一遍一遍聽著歌 冕逃出魔界 極光跑出神界 
兩個人生下剎那 然後分別被魔族和神族追殺的故事慢慢清晰了起來

天使 是他們的敵人

而曲末那段高亢的嗓音
是天使屠殺他們兩人的鎮魂曲

天使鎮魂曲的故事誕生了


當時我已經有一點點動畫的基礎了
在任職的公司負責廣告和MV後製

五百.jpg

我覺得
我好想把他們的故事做出來

不 
一定要搭配這首歌
所以我想把他們的故事做成一個MV

話說這想法其實也受到了PS知名電玩Tales of Destiny的影響
我非常喜歡這遊戲的片頭 
我希望這個MV能像那個片頭一樣 讓不懂故事的人 也能在短短幾分鐘 得到一定程度的感動

於是我在上班之餘
開始試著製作這支MV的片段

只做完一兩個cut 我離職了去紐約念動畫設計碩士

 

2006在紐約念Parsons期間 我試著繼續進行這個動畫
碩士第一年 我"完成"了這一段冕和極光跟天使軍團相遇的部分

這段動畫很受當時的教授好評
(不過他並不是動畫專門 那門課比較像是設計的綜合論述+實作)

然後我打算在第二年 
用一整年透過我的碩士論文(3D立體視覺動畫領域)完成整支MV

不過事與願違
我的指導老師非常討厭日本風和2D動畫
我整天跟她吵架 她不懂為什麼我非用2D動畫去發展3D視覺

被罵了半年
我換了教授 也放棄了完成這MV 只完成這一支測試版

畢業後我回台灣在一家電視台擔任動畫師
也製作了賣火柴小女孩系列成為網路熱門動畫

但是 完成這支MV的念頭
一直在我心中纏繞

一方面我永遠覺得我能力不足以把它完成到我心中的模樣
另一方面這樣的品質非常耗時 
如果跟賣火柴小女孩一樣用上班以外的時間慢慢做 恐怕幾年也做不完
我的熱血會比我的錢先燒完

直到去年五月 我終於下定決心
辭掉我那穩定的工作
掏出六位數字存款 請了一位原畫師繪製角色 請了一個工作室繪製背景 

然後開始這個天使鎮魂曲前傳的MV計畫!


下一篇 關於天使鎮魂曲前傳MV(3)劇情與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