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做出來了 這支20年前就想做的MV

這是血多一個長達20年的小小動畫夢

雖然我以五年前網路上知名的一部無厘頭搞笑動畫出名
但是天使鎮魂曲這個故事的誕生是遠在20年前

話說雖然我覺得該把故事怎麼誕生寫出來 
但大家可能沒什麼興趣 

所以
如果對故事的本身比較有興趣的朋友
 請跳到
 關於天使鎮魂曲前傳MV(3)劇情與設定
如果對本作品的動畫技術比較有興趣的朋友
 請跳到
關於天使鎮魂曲前傳MV(4)動畫技術

話說24年前(好久!)
有個當時還不叫血多的高中小屁孩因為受到了日美系RPG遊戲的影響
喜歡上了劍與魔法的世界
寫了一個非常爛的RPG故事叫瘋狂傳說(副標:最強的勇者們)
描述一群由羅普雷因王國國王徵召的最強勇者們
去拯救被魔王擄走的公主

很爛的點是
說最強 的確是毫無理由的強
最強的劍士 最強的騎士 最強的法師 最強的補師... 
就是他喵的強

故事用四格漫畫呈現 用五種顏色的原子筆繪製 在班上傳閱

如果想對這個故事有進一步瞭解可以點這篇
後來雖然完成沒幾頁就沒繼續畫下去
但是當時創造了一個亦敵亦友的無名角色

因為要搭配主角們的強
所以這角色也超強~

有多強呢? 他的右手可以舉起非常重的重劍 斬鐵如泥
左手可以發動一種可以粉碎任何堅硬的物質的法術 無條件破壞

而且還會飛!!

真是莫名其妙的強

他就是天使鎮魂曲的主角剎那(當時並沒幫他取名字)

後來念大學時因為社團的關係 需要畫一幅插畫交作業
我忽然萌生念頭想畫出這個角色的爸爸媽媽

當然他們通通不是人類
爸爸是可以輕易舉起重劍的肌肉男獸人 叫做冕
媽媽有粉碎任何堅硬物質的法術 但用了會有生命危險 叫做極光

我很喜歡這兩個名字
一個是被掩蓋的烈日 一個是虛幻又無法忽視的光芒

然後兩個不同種族的男女 在幾乎不可能發生的狀況下
因緣際會生下的小孩 叫做剎那


這故事本來就只有這樣的設定
算是瘋狂傳說的番外篇

直到

直到有一天我聽到了一首歌叫做"天使
日本歌手KOKIA唱的

下一篇 
關於天使鎮魂曲前傳MV(1)創作背景-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堂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